Apple MacBook Pro 開箱分享(轉貼)


做為一個3C部落客,任何的商品都要接觸,即便對於該產品熟識度不足,但依舊要秉持冒險家的精神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商品究竟是不是你所想要的,所以測試再測試是必要的過程。






Apple所推出的商品,在全世界受到廣大使用者青睞,尤其是iPhone或iPad商品,推出時搶購人潮只能用『誇張』來形容,而旗下的電腦設備當然也深穫蘋果迷喜愛。筆者對於Mac的OS X還停留在初學者等級,要寫一篇Mac介紹文,還真是不太容易,稍後部份內容可能要請大家多多包容與指教。icon


Apple筆電這塊有區分幾種類型:分別為入門MacBook(13吋)及輕薄系列的air(11吋、13吋)與專業型MacBook pro(13吋、15吋、17吋)。筆者手上這台為MacBook Pro 13型(又可簡稱MBP),他算是Apple的主力商品,也是最多人選擇的尺寸,外型質感不在話說,硬體規格也是最強大的。在今年2月底進行改款,搭載intel Sandy Bridge架構,並率先採用Thunderbolt控制晶片(提供兩組10Gbps傳輸通道,並支援PCI-Express與Display Port協定,使得傳輸速度加倍)。icon

開箱介紹














極簡風的外箱設計,手把的設計便於使用者提取。

筆者手上這款MBP算是較入門款,處理器為i5系列,記憶體分別為4GB320G 5400轉硬碟。




新MBP其中主打特點『Thunderbolt』,只不過目前能對應的周邊實在太少。





對於箱子內的產品擺設,Apple似乎有自己的一套風格。


而在新機上面會包有一層塑膠模,上頭標示了一段關於使用條款。請確認這是你所想要的商品再打開。


『專業來自科技 』APPLE MacBook Pro - 8

第二層內為配件區




Apple的變壓器與PC相比之下顯得很特別,該怎麼說呢過去筆者接觸過許廠牌的變壓器,即便有的設計很輕巧,但沒有任何一款變壓器像Apple那麼有造型。

插頭處更設計成隱藏式,不使用時又可收納。



或許有人會講,這樣的設計在多孔插座上可能會擋到其他插孔,不要緊在配件內多提供了一條電源線。



除了不會卡到外,線還比原本還長。



而筆電的電源輸入接頭也很特別,透過磁力吸附,方便抽離。而這樣可避免不小心拉到電源線時,拉扯的同時,不小心造成機身摔落等狀況。





外觀檢視
MBP採用13.3吋,提供1280x800解析度,採用鏡面顯示器,另外在15吋及17吋機型在定購時還可選防炫光版本。 



提供HD鏡頭,可用來搭配FaceTime使用。



顯示器可開啟最大角度



全尺寸78鍵背光鍵盤模組,可調整亮度顯示。


Apple還有一個特別的裝置就是Multi-Touch軌跡板,支援慣性捲動、兩指撥合、旋轉、三指控制、四指輕掃等功能。



全機採用鋁美材質,能有效加速散熱。



可用來對應Apple推出的多媒體遙控器



吸入式8倍DVD燒錄器


MBP大部份的i/o端集中在機身左側,又左至右分別為:Magsafe電源輸入、RJ45網路孔、Firewire800、Thunderbolt、USB2.0、SD讀卡機及音訊輸入/輸出。



電池容量檢視鍵(共有8格表示)



基本上MBP主要散熱孔來自機身後方,唯有開啟螢幕時,才能看到散熱孔。


Apple logo啟動電力後會折射出白光


機身背面四個角均設有止滑墊



機號、產地、年份等



MBP重量約2006克



想窺探MBP內部還得轉開10顆螺絲才行,需留意當中有三顆長螺絲,復原時注意一下孔位。

打開後就能看到主機版和一些零件


原裝MBP是採用320G/5400轉硬碟,筆者將其換裝成固態硬碟。



光碟機的背部還是透明的



主要的散熱模組


拆下來的機身背蓋也是採用鋁合金材質,非常的輕。


後方設有多處散熱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